20.05.2015
「NEONSIGNS.HK探索霓虹」登陸Google虛擬博物館!

透過與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合作 ,「NEONSIGNS.HK探索霓虹」由網上展覽延伸至更廣泛使用的互聯網平台。嶄新的平台不僅包括去年網上展覽的精選部份,更將展示新的內容。兩個全新策劃的展品分別展出超過12幅Google街景圖像、150張全新以及珍貴的檔案照片、錄像、草圖、紀錄片和M+霓虹招牌藏品,從而加深大衆對霓虹招牌的認識,以及了解它們與視覺文化和歷史的聯繫。Google更利用其Street View 街景拍攝技術,特別捕捉了一系列香港獨特的全夜景,讓用戶能仔細地欣賞香港一些最耀眼迷人的霓虹招牌。


當中首個名為「霓虹香港 – 電照不夜城」的數碼展覽,重點展出多幅由公衆上載到NEONSIGNS.HK探索霓虹網站的作品,同時透過攝影師夏永康的圖像,探索霓虹招牌的視覺文化;著名電影攝影師杜可風則在視像訪問中剖析霓虹對其電影作品的影響。



在另一個名為「香港霓虹招牌今昔」的數碼展覽中,一張張霓虹夜景舊照與今天的街景並列在一起,同時霓虹招牌製作師傅闡述霓虹藝術的沒落,記錄了霓虹招牌正如何飛快地消失於香港的街道上。


立即瀏覽Google虛擬博物館上的兩個展品:

「霓虹香港 – 電照不夜城」
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exhibit/electric-city%C2%A0%E2%80%93%E2%80%93-the-neons-of-hong-kong/PwLyXyihMmZ4LQ


「香港霓虹招牌今昔」
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exhibit/hong-kong%E2%80%99s-neon-signs-%E2%80%93%E2%80%93%C2%A0then-and-now/zwKSMXUKqUGz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