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4
3種方法輕鬆上載霓虹招牌照片
streetview

讓快將消逝於香港的都市景觀一直閃耀下去

除了香港的摩天大樓之外,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仍然是最能夠代表「香港」的標誌之一。然而近年來,技術發展造成越來越多的霓虹招牌被淘汰,換成新式的數碼熒幕。

在它們消失之前,我們鼓勵你用相機捕捉這些快逝的香港都市景觀,讓它們一直閃耀下去:

方法1 - Instagram (#HKNEON)

方法2 - NEONSIGNS.HK網上表格

方法3 - Email to [email protected]

 

方法1 - Instagram
  1. 拍下你喜愛的霓虹招牌,或選擇你的霓虹照片或短片。
    instagram1a
  2. 放大或縮細圖片至理想大小
    instagram2a
  3. 加上特別濾鏡效果或邊框
    instagram3a instagram3
  4. 寫下你的霓虹故事或簡介,並加上#HKNEON標籤。
    instagram4
  5. 上載前記緊開啟「加入你的相片地圖」功能,利用手機的GPS/定位服務,以提供霓虹相片的準確位置。
    instagram5

 

方法2 - NEONSIGNS.HK 網上表格

  1. 瀏覽NEONSIGNS.HK網上表格 (https://www.neonsigns.hk/form)
    form1_en
  2. 已存於電腦或手機的霓虹照片檔案 (檔案大小不能超過5M,只支援 JPG或PNG圖片檔)
    form2_en
  3. 填寫你的聯絡電郵 、顯示名稱、霓虹招牌的名稱及地址。請盡量提供最準確的地址,方便我們標示招牌在霓虹地圖內。
     
  4. 記得填寫照片描述,與我們分享你的霓虹故事或有關招牌的背景!
    form3_en

 

方法3 - 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1. 將你的霓虹照片及故事,連同你的顯示名字、招牌名字及地址,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email1
  2. 除現有的霓虹照片外,我們非常歡迎你與我們分享昔日的霓虹舊照片及故事。請於電郵內註明此霓虹招牌還存在與否,如屬舊照片的話,請告知我們拍照的年份
    HK1950s_Central_from Early Kowloon-small.

 

霓虹上載小貼士

  1. 如何分辨霓虹招牌 vs. LED招牌
    在霓虹招牌上,其字體是由管型玻璃組成。而LED招牌上的,則由多個小型燈泡所組成。千萬別弄錯!
    neon1
    霓虹招牌 - 條狀的玻璃管
    neon2
    LED招牌 - 多個小型燈泡

     
  2. 上載短片
    捕捉走馬霓虹的最好方法是拍攝短片,你可透過Instagram 內建的功能,一次或分開錄取最長15秒的霓虹短片,與我們分享絢麗斑斕的動態霓虹招牌。

相關內容:

12個拍攝霓虹招牌的心得